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留学生及行政事务办公室:0791-88356160
外教及因公出访办公室:0791-88287487
 
留学生毕业寄语:感恩母校,做中外交流互鉴的“大使”
2022-04-25 13:04  

金秋来临之际,我校送走了第一届留学生毕业生。2021年的夏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Tahir Saadu来自尼日利亚,就读于我校水利工程专业,现已前往北京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谈及毕业感悟,Tahir坦言,“我要感谢我的导师陈宇炜教授对我学业上的悉心指导与生活上的无私帮助,感谢各位领导与老师对我的关怀与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我才能有机会前往中国科学院继续深造,攻读生态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

    回顾过去三年在南昌工程学院的学习生涯,Tahir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衷心的祝福。“我的母校—南昌工程学院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大学。通过与各地中国学生以及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的沟通交流,我的视野得到了拓展,知识得到了丰富,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我对中国的美丽、富饶与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尽管我们离家甚远,但母校却让我们宾至如归,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团结一致,齐心共创美好未来。临别之际,我真诚的感激母校的栽培,真心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蓬勃发展。”

    毕业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对未来,Tahir也有自己的规划。“我希望通过继续学习,把在中国学习到的科学技术、历史文化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带回到我的国家,加强两国的沟通,成为中尼之间交流互鉴的‘大使’。”            

    同于今年毕业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Aruna Godar来自尼泊尔,现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尼泊尔项目部员工。她也同样向母校表达了感激与深深的不舍之情,“我是第一批入学和毕业于南昌工程学院的国际学生,我很感谢南昌工程学院所提供的良好的校园环境与学术氛围。在母校学习的日子,我认识了很多老师,结识了很多朋友,我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以优异的成绩通过HSK考试,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激励与帮助,这也进一步鞭策我进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后继续努力学习。母校所组织的校园文化活动也令人难忘,这也帮助我进一步探寻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能够顺利毕业,我很感激母校的培养,希望未来有一天我还能重新来到中国,回到母校看一看,希望母校的明天更美好,也建议各位国际学生选择南昌工程学院来建立良好的学业生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我校留学生继续发挥好“桥梁”的作用,成为两国民心相通的枢纽,也祝愿我校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图/文  林浩明)



关闭窗口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